就在不久前,我才緬懷過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QOO......


*QOO:「又把林盃挖起來做啥啦!」

今年4月,接手家兄的CASIO EX-P600,QOO也就功成身退。
第一次拿著全手動消費機,馬上為它添購了套筒,加上保護鏡,也買了偏光鏡。

全手動功能意味著更多的學習空間,
除了構圖之外,我開始在意光圈、快門、景深、反差、色溫、耀光......
就這樣,P600成為我啟蒙的工具,
這段期間,家兄常常為了回答我攝影的問題,上班都不能專心。
(他老闆應該不會上來這個BLOG吧?)


*把套筒拆掉  P600是一台稱職的隨手機

不可避免的,P600又跟著我南征北討,這幾個月下來去過不少地方,也留下不少照片。
這種語氣,怎麼聽起來好像又要緬懷P600了?
一切都因為......

「卡嚓!」

這是啥聲音?喔~寶貝,這是DSLR機械快門的聲音。
除了宣布放颱風假的主播之外,我想這是世界上最悅耳的聲音......
當然,衝動不會只因為這個快門聲,
衝動一般都會搭配很多藉口,慢慢修飾成已經深思過的感覺。

藉口一:
用了P600一段時間後,不敢說發揮了相機的極限,但是確實感受到消費機的限制。
藉口二:
幾次跟家兄出遊,一樣的地點,一樣的取景角度,卻有著不一樣的成像,
到底家兄是領先在技術還是領先在單眼相機?我想我需要一台單眼才能解惑。

基於上述幾個不算太堅定的理由,於是某一天下班......

*漿漿漿講~  從此之後只能從觀景窗取景了


*遮光罩正扣的樣子  看起來就好像很會拍似的 


*型號K100D  聽說在日本熱賣  讓P家DSLR佔有率提高了不少


*在攝影論壇被譽為「最有誠意的KIT鏡」 PENTAX DA18-55/f3.5原廠組裝鏡


*鏡頭有SMC抗耀光、內對焦、全時手動對焦、小廣角(27mm)、小近距(25cm)



*遮光罩下方小孔方便排水...不是啦....是方便用手指調整偏光鏡


*Mobile01有篇文章叫做「窮人也可以有防手震」  擁有機身防手震的確令人感動


*防手震開關在拇指方便撥動的地方  讓窮人可以隨時啟動防手震 


*來一張背面照  上方資訊顯示屏沒有夜光是個敗筆  夜拍可能得帶手電筒

好了,有了單眼,接下來.....
過來人都知道,接下來會開始想佔有其他鏡頭。
昨天夢到自己搞丟了KIT鏡,夢中我竟然一點也不難過,開始上網瀏覽其他鏡頭的價格,
潛意識渴望擁有鏡頭的心情由此可見,單眼世界真的是「錢井深」啊!

有了單眼,接下來....真的得好好學拍照了,即便短期內只有KIT鏡可用,我告訴自己:
「放到相簿的照片,必須像單眼拍出來的。」

最後,來一張「三代同堂」,這張是堅若磐石的ASUS V75拍的......



賓得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babyincar
  • 哈哈...這篇很有趣....

    某一天下班...
    這句後面突然多了一台單眼,還閃閃發亮的感覺
    不錯,文章很有爆點,哈...


    三代同堂那張感覺也很好
    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感覺


    最後
    就像我剛買鏡頭時你跟我說的...
    多拍一點照片來看吧
  • 老話一句
    趕快買單眼啦!

    賓得獅 於 2007/11/01 00:17 回覆

  • Anita
  • 三代同堂 粉溫馨~

    其實用P600拍K100D的效果也不賴
    可見P600也是一台不錯的相機
    只是對你而言可能還是限制太多
    最令人驚艷的是
    ASUS V75拍出來的三代同堂
    竟然也有不錯的表現
    我想這一切都得歸功於-------
    放在地上當背景的那張白海報吧!!
  • 誇相機 誇手機 誇背景海報紙
    都沒友誇到拍的人啦~

    賓得獅 於 2007/11/01 00:18 回覆

  • FancyLin
  • 都是好機絲

    這三部相機無庸置疑的都是屬於它們當代的好機絲,
    就像386時代也有屬於它主流的機種一樣,
    不過不管用的是386還是雙核,
    用它們產出什麼樣的成品才是最重要的,
    就像上面兩位朋友說的, 我也對P600拍K100D的成像很驚訝, 更對V75的同堂特寫很讚嘆,
    所以說, 也許單眼相機真的能幫你解惑,
    好好的發揮它(們)最大的能耐吧,
    也別忘了平常上下班的時候, 其實P600可能還是最就手的隨身利器喔.
    但看了這些, 最令人興奮的, 還是...
    趕快分享照片啦!!!
  • 嗯嗯 萬一萬一
    K100D拍出來不如P600
    我應該會把部落格關了......

    賓得獅 於 2007/11/01 00:19 回覆